隧道与轨道实验室
 
 
 
 首页  实验室简介  科学研究  实验平台  规章制度  常用下载  联系方式 
 
最新内容
·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隧...
· 联系方式
·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隧...
· 重庆交通大学隧道与轨道实验...
· 隧道与轨道工程实验室安全管...
· 隧道与轨道工程实验室消防安...
· 学生实验管理制度
· 重庆交通大学实验教学工作简报
· 重庆交通大学实验教学相关文...
· 重庆交通大学实验室管理相关...
 
  规章制度
当前位置: 首页>>规章制度>>正文
 
学生实验管理制度
2019-02-21 16:57  

一、学生实验前应认真预习,阅读实验指导书,了解实验目的、步骤、原理和方法,熟悉实验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操作规程。

二、学生进入实验室要注意安全,不得在实验室中喧哗、嬉戏,应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,不得擅自动用与所做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。在实验过程中,应严格按仪器设备规程操作,正确使用仪器设备,节约能源和实验材料,要维护实验室环境设施,保持环境整洁。

三、实验过程中要听从指导老师的安排、指导;正确进行实验装置的安装、调试和使用;认真观察实验现象,准确记录实验数据。

四、实验结束后应立即切断能源,将仪器设备整理归位,清理场地后,经指导老师检查同意方可离开实验室。

五、实验课不得无故旷课、迟到或早退。学生因缺勤或未经许可早退者或违反实验操作者,该次实验成绩为零分。

六、如学生不听从实验教师指导、不遵守制度、不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而引起实验事故的,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责;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应进行赔偿,赔偿金额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确定。凡偷盗实验室内物品者,一经发现按校规严肃处理。

七、学生需补做实验时,应向指导老师提出申请并经实验中心主任批准同意方可补做。

关闭窗口
 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重庆交通大学—隧道及轨道工程实验室  版权所有
邮箱:sdygdgc@163.com